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貓BB疑被虐 頭爆眼凸慘死

《蘋果日報》,2014/5/20

一頭僅三個月大的小貓,昨晨由男主人發現伏屍在元朗八鄉一間村屋門外,頭爆眼凸,懷疑遭毒手,警方調查後相信貓隻死因有可疑,正加緊追緝疑兇歸案。

現場是城門新村一間村屋,昨晨11時許,54歲姓鄭戶主發現屋外一個筲箕被推倒在地,飼養在內的一頭小貓伏屍地上,頭部有明顯傷痕,眼球凸出,身旁有大灘血迹,鄭懷疑案件是貓殺手所為,立刻報警求助。

警員及愛協人員到場,為貓屍拍照存檔,調查後相信貓頭曾受到猛烈撞擊,估計被人以硬物鑿爆頭慘死,其後將貓屍撿走作進一步調查,愛協發言人稱,死去小貓屬於本地短毛貓,玳瑁色,警方已接手調查,列作虐待動物案處理。

痛失小貓的鄭先生向記者表示,由於家中常有老鼠出沒,約兩個月前朋友贈送一頭小貓,以作驅鼠之用,他遂將小貓放置在門外的筲箕中飼養,詎料不幸遭毒手,鄭對事件感到傷心:「始終都養咗兩個月,點都有感情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