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售貨員虐狗候判

《蘋果日報》,2014/5/24

女狗主將唐狗及雪橇犬放養天台,任牠們日曬雨淋,兩狗疑長期未有足夠食物,被餓至皮包骨。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報到場,見兩狗正在淋雨,全身濕透及發抖。女狗主昨承認殘酷對待動物,及未有為動物提供足夠遮蓋共兩罪,至6月11日判刑。

報稱售貨員的被告江凱琳(20歲),被控於去年9月沒有為患有嚴重皮膚問題的唐狗提供獸醫治療;同時未有為其飼養的唐狗及雪橇犬提供足夠遮蓋。

去年9月30日,愛協人員接報到被告住所附近觀察,發現被告兩隻狗在天台,由於當時正下雨,兩狗被淋至全身濕透及發抖,天台地面更佈滿排泄物。

警方到場調查,被告稱在一日前將兩狗放於天台,因未有發現正在下雨,故忘了將狗帶回單位內。獸醫證實兩狗均被疏忽照顧及沒有足夠食物,身體狀況因飢餓而處於極差水平,唐狗的背部皮膚更有嚴重創傷的傷口。被告稱曾在9月初為唐狗噴上藥物,但未有帶牠接受獸醫診治。

案件編號:TMCC19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