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助擒藏毒青年後 警犬噬警員

《蘋果日報》,2014/5/12

一隻警犬昨傍晚由高級警員拖着在中環碼頭巡勤期間,突然發現一名擦身而過的青年「味道有異」涉嫌藏毒,於是不斷狂吠通知拍檔截查,其間青年疑心虛狂吞懷疑毒品落肚並拔足逃去,警員及警犬窮追終將青年按地制服,惟警犬卻情緒異常高漲,繼續撲向青年吠叫,拍檔警員多次勸止,結果警犬不認主,轉而撲噬警員,警員右臂受傷,要與涉藏毒青年一併送院。

昨傍晚6時半左右,一名衝鋒隊高級警員領着警犬,與另一便裝警員在中環碼頭對開的民光街巡邏,其間警犬突然向一名路過的戴帽青年狂吠,警員懷疑對方藏毒於是截停調查,其間對方將手中懷疑毒品塞入口中吞服。警員見狀即要求對方嘔吐,惟對方連番咳嗽無果,狀甚痛苦地稱「我好辛苦呀」,警員欲拍其背部協助時,對方突掙扎逃脫。

異常興奮站起狂吠

警員拖狗追約20米即將青年制服按地,其間警犬亦不斷吠叫,並撲向青年有所行動,高級警員喝令其冷靜及坐下,惟警犬卻異常興奮,不聽教地不時站起身狂吠。當領犬警員與多名增援而至的同袍,合力制服青年時,警犬卻突然發惡,噬咬警員主人的右手臂,他奮力甩開後,即三度喝令:「sit!」,並為警犬戴上口罩,警犬最終安靜伏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