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男子避債借宿 恩將仇報 毒殺友人貓

《蘋果日報》,2014/5/16

避債男變貓殺手,毒殺好友的小貓女後「潛水」。一對居住在深水埗劏房的愛貓情侶,好心招待避債友人到家中暫住,詎料有人恩將仇報,前晚趁情侶外出時,毒殺屋內一隻小貓後失蹤,警方正追查該青年下落,貓主情侶事後大怒,揚言與對方絕交。

昨日凌晨1時許,21歲姓李男子與女友,返回荔枝角道283號8樓劏房的住所時,赫見其中一隻飼養的貓女陳屍屋內,口部滲血,屍身僵硬,附近有嘔吐物及大灘血迹。早前因避債而寄居上址的23歲姓郭男友則失蹤,李立刻致電對方查問,對方初時只稱曾見過小貓匿藏在衣櫃內,再三追問,有人表現閃縮,支吾以對,更慌忙收線,其後更聯絡不上。

屯門貓屍斷三截被棄

李懷疑郭與愛貓離奇死亡有關,考慮後決定報警。警員接報到場,初步調查認為案件有可疑,其後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將貓屍撿走化驗,以確定其死因。警方事後將案件列作虐待動物案處理,由刑事調查隊跟進,探員正追查郭某的下落。

愛協發言人指,死去的貓屬BB貓,約兩個月大,由於貓屍嘴角有血迹,死因須待獸醫進一步檢驗。痛失愛貓的情侶事後助查,兩人表示家中養有五隻貓,有大有細,揚言與郭不再是朋友,日後不會再聯絡。

另外,屯門一個垃圾收集站亦發生殺貓疑案,昨姓陳晨運客發現一頭屍身斷開三截的小貓,肚破腸流,雙眼凸出,死狀恐怖,疑遭虐殺分屍。警員調查後,估計貓隻被狗咬死,列作動物屍體處理,並安排愛協將貓屍檢走化驗。愛協稱,死去的貓約數月大,屬於本地虎斑紋短毛貓,其性別及死因有待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