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鱷龜「逃亡」墮樓重創

《蘋果日報》,2014/5/14

旺角砵蘭街一隻在大廈平台飼養的鱷龜,昨日清晨懷疑因大雨令到龜箱中水滿瀉,牠浮起後爬出龜箱「逃亡」,意外穿越欄杆墮樓,當場重傷,事後須人道毀滅,警方正聯絡龜主作進一步調查。

意外現場為砵蘭街304至306號德祥大廈,昨日早上11時半,一隻一呎長的鱷龜從三樓平台墮樓,直墮路邊,撞爆龜板濺血,有途人發現「天降大龜」,報警求助。

須人道毀滅

警員接報到場調查,曾經拍三樓住戶大門,卻沒有人應門,附近街坊指戶主可能已經返內地,警員於是在附近視察,發現平台有一個龜箱,懷疑早上下大雨,雨水浸滿龜箱,鱷龜被浮至箱邊爬出箱外,其間穿越欄杆時意外墮樓。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工作人員撿走墮樓鱷龜檢查之後,發現牠的傷勢過重,因此須人道毀滅。鱷龜屬於淡水龜,原產地為北美和中美洲,近年人工繁殖成為寵物龜,可以成長至兩呎多長,現時一隻幼年鱷龜的售價約為數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