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無頭狗屍非失蹤警犬

《蘋果日報》,2014/5/22

前日在鰂魚涌寵物公園走失懷疑墮海的瑪蓮萊警犬Dax2,至今仍未尋獲,昨日有市民在現場海面發現一具狗屍漂浮,一度以為是失蹤警犬,但水警輪到場發現是一頭無頭唐狗屍體,經狗隊辨認證實並非Dax2。

昨晨9時45分,數名警犬隊及衝鋒警員沿海裕街海旁繼續搜尋失蹤警犬,逗留15分鐘離去,至下午2時38分,有市民發現在海澤街鰂魚涌公園二期對開80米海面有一具狗屍。水警到場將狗屍撈起,發現為一具無頭唐狗屍體,水警將狗屍運返西灣河水警基地檢查,發現狗屍無晶片,通知狗隊人員辨認,證實並非Dax2。

至今下落不明

Dax2自前日走失後,至今下落不明,43歲翁姓領犬員阿基事後痛哭自責,向上級報告事件時稱感到內疚,昨日他仍休假未上班。前早8時許,休假中的阿基返回北角警署,帶Dax2到海裕街臨時海濱長廊寵物公園散步,阿基解開狗繩讓牠自由活動,十分鐘後不見牠,疑牠墮海報警,警方水陸搜索無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