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星期一

網上售賣「長毛鹿皮」 疑為「狗皮毛」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5/13/%e7%b6%b2%e4%b8%8a%e5%94%ae%e8%b3%a3%e3%80%8c%e9%95%b7%e6%af%9b%e9%b9%bf%e7%9a%ae%e3%80%8d%e3%80%80%e7%96%91%e7%82%ba%e3%80%8c%e7%8b%97%e6%af%9b%e3%80%8d/


網上有人售賣「長毛鹿皮」,但模樣與坊間「鹿皮」大異。
【動物專訊】有facebook二手傢俬專頁上,有人售賣「長毛鹿皮」,但與坊間的鹿皮樣子完全不同,亦沒有一種叫「長毛鹿」的品種,有網民指從圖片看,這鹿皮的耳朵尾巴等細節位像雪橇狗,擔心實為狗皮毛。

現時香港法例只管制進口動物皮毛,例如《狂犬病條例》規定入口貓狗皮毛必須事先向漁護署申領入口許可證,否則即屬違法。至於其他動物的皮毛,則只有屬瀕危野生動物皮毛才受管制。香港並沒法例禁止人買賣動物皮毛,包括貓狗的皮毛,未能有效制止動物皮毛市場。



這是坊間售賣的鹿皮模樣。
這是坊間售賣的鹿皮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