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墮坡野豬掙扎留血圈

《蘋果日報》,2015/5/21

一頭野豬昨晨在大坑一處山坡疑覓食期間失足,直墮8米下的行人路身受重傷,其間不斷淌血並於原地打轉掙扎,地上留下多個圓形血圈,詭異非常,稍後漁護署人員將牠送走治理,惟因傷勢嚴重,最終要人道毀滅。

昨晨7時許,有途人行經大坑勵德邨對開行人路,發現一頭身長約一米的野豬,倒卧街頭身受重傷。其間,淌血的小野豬痛得不斷原地打轉,鮮血隨身體移動的軌迹,在地上畫成多個直徑約一米的圓形血路。

及後小野豬終於氣力耗盡,躺在血圈中央,動彈不得。警方接報到場調查,懷疑小野豬覓食時,從8米高的山坡上失足墮下行人路,事後通知漁護署派人員到場處理。

內傷嚴重人道毀滅

至早上9時許,漁護署人員到場,證實該野豬未成年,屬雄性。事後將已奄奄一息的小野豬,送往新界北動物管理中心檢驗及治理。

據漁護署表示,小野豬內傷情況嚴重,相信已無法治癒,最終決定進行人道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