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星期日

打小狗至眼結膜出血 男子緩刑

《蘋果日報》,2015/5/23

住村屋的八旬老翁聲稱受街坊狗隻長期滋擾,去年凌晨欲到村口茶居飲早茶時,在沒有街燈的漆黑環境聽到四面八方傳來狗隻吠叫,害怕被襲,加上累積憤怒多時,遂撿起長形鞭狀物揮舞,其中一隻不足一歲的唐狗因此被打分半鐘至眼結膜出血及水腫(小圖)。老翁昨承認一項虐畜罪,被判監半年,但緩刑一年,另罰款2,000元。

街坊不時受狗騷擾

辯方指,案發的上水石湖新村,連被告伍禮常(82歲)在內,現只有3戶人居住。案中事主養了唐狗及洛威拿等數隻狗,雖有狗帶繫在屋外,但由於狗帶甚長,狗隻可走到事主屋外7、8呎地方。

村內街坊不時受狗隻騷擾,例如事發當日警察到場調查期間,有街坊上前查問,亦遭事主的狗咬傷腳需送院。但裁判官指,即使被告受狗隻騷擾,亦不成襲擊小狗的理由。

案發於去年11月29日,事主發現其狗臉上有傷,翻看閉路電視目睹被告在同日凌晨近4時,在其屋外撿起一件長形鞭形物,向小狗揮動約30次,為時一分半鐘,其間曾擊中小狗。被告其後被捕,警誡下承認因憤怒犯案,但他稱忘記了是用鐵鏈抑或塑膠皮帶襲擊小狗。

案件編號:FLCC6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