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星期日

走出鬼門關的老狗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5/01/%e8%b5%b0%e5%87%ba%e9%ac%bc%e9%96%80%e9%97%9c%e7%9a%84%e8%80%81%e7%8b%97/



小狗幸獲這兩位好心小姐救回,逃出生天,離開漁護署。


小狗原已被領養,不幸遇上不負責任的男人,將他偷偷棄於街上,更被捉往漁護署。 網上圖片
小狗原已被領養,不幸遇上不負責任的男人,將他偷偷棄於街上,更被捉往漁護署。
網上圖片
《動物專訊》一隻十多歲的北京狗狗慘被主人棄於街中,幸獲好心拾獲及替他找領養,惟遇上卑鄙領養人,養了幾天便偷偷將小狗棄於街中,更被漁護署拾獲。正在命縣一線之際,好心人鄧小姐知悉此事,立即在網上呼籲協助,同時獲hong kong dog rescue之助贖狗,今天終成功救出這隻可愛的小狗。


據知,原答應領養小狗的男士,曾聲稱願意領養小狗至終老,並帶至家中飼養,又將小狗最新的相片放於FACEBOOK上,惟短短幾天,該男子偷偷將狗棄於街中,小狗更被漁護署發現及捉返狗房。幸好,這消息被鄧小姐知道,她立即將此事放於網上及求助,並聯紹能夠贖狗的動物組織HONG KONG DOG RESCUE,幾經驚險,終救回小狗。現在小狗已有一位有心人領養,終於有一個溫暖的家。

其實許多愛狗人士未必知道,現時若被捉往漁護署的狗狗,簡直屬十死一生,去年被捕獲的流浪狗狗或主人交出的狗狗,共有5949隻,當中有1235隻由主領回,獲領養的僅得679隻,餘下3868隻均慘遭人道毀滅,被處死率極高。Hong Kong Dog Rescue Gloria 提醒,現時所有狗隻被漁護署捕獲至狗房,一般市民並無領養機制,是必須由漁護署批准的動物機構贖狗,若不了解此程序的義工或好心人,即使有心救狗,都隨時錯失黃金時期。因為一般漁護署會將狗隻保留四天,若經檢查後,無人領養,往往以人道毀滅處理。Gloria提醒,大家找領養時小心,許多人別用把口做事,只說空話,故她強調持領養者時,一定要做家訪,以免找上不負責任的領養者,甚至如這小狗個案般,小狗無故被棄,幸最後逃出生天。

現時與漁護署合作領養計劃的動物機構見下link:
http://afcds13.dedicatedserver.hk/uat/b5_adoption_6_2.php#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