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星期五

消防「水炮」擊落蟒蛇

《蘋果日報》,2015/5/28

一條3米長緬甸蟒昨晨在鴨脷洲西邨對開爬樹覓食,嚇得街坊慌忙報警。警員召來蛇王擒蟒,但蟒蛇在樹頂盤纏,蛇王無法接近,結果要由消防員開喉射水將牠逼跌落地,蛇王與蟒蛇經一番角力終將牠生擒帶走。

盤纏10米大樹上

緬甸蟒屬肉食性動物,並無毒性,屬本港受保護物種。據協助擒蟒的蛇王福稱,該條被擒的緬甸蟒為雌性,估計約30歲,重逾30斤,蛇王表示相信該蟒蛇當時爬樹是想獵食雀鳥,蛇王其後拍打其「脹卜卜」的蛇身稱:「佢應該食飽咗!」

現場為鴨脷洲西邨利滿樓高座對開,昨晨11時30分,街坊發現該條蟒蛇在坑渠蓋上蠕動,其後更爬上樹,於是報警,警員接報到場召來蛇王。礙於蟒蛇盤纏在10米高大樹上,蛇王視察後束手無策,惟有要求消防員協助。消防員到場與蛇王攜手捕蛇,消防員負責開喉向樹上蟒蛇射水,水柱強射蛇身兩分鐘後,蟒蛇最終墮地。蛇王則在樹底草叢展開人蟒對決,蟒蛇不斷掙扎,蛇王手扼蛇頭將牠拉出草叢,放入麻包袋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