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佛誕放生團都有團購? 小心亂放變殺生

《蘋果日報》,2015/5/23

環保團體關注胡亂「放生」問題日益猖獗,破壞海洋生態平衡,下星期一(5月25日)是佛誕,兩個環團呼籲市民儘量避免放生。生態教育及資源中心指,近月甚至有放生活動供市民「團購」,質疑放生魚類多屬沙巴龍躉等平價但食量大的魚種,一旦大量放生,或會把海域魚類幾乎吃光。

綠色力量指,近月有藝人放生引起社會關注,他們將淡水生物放落鹹水海,魚類可能因為生境不適而死亡,而即使魚類在放生地點存活,亦會吃掉當地原生魚類,間接「殺生」。

現時在BEECRAZY團購網,有標榜「茹素,積福德,蔭後人」的「香港佛誕月船河放生團,報團費僅248元,另加「高僧服務費」50元,於5月24日、25日及30日出發,參加者乘遊艇到東龍島放生,更提供自助素食及贈送「佛緣天下、藏傳禮贊」展覽入場門券,但推廣並未詳述放生的魚類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