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

黃大仙群鼠闖屋 1竇13隻

《東方日報》,2016/3/22

黃大仙鼠患肆虐!老鼠近日空群而出,進擊黃大仙下(一、二)邨,邨內各大廈相繼有住戶遭老鼠入屋,更有街坊透露曾在屋內發現一竇十三隻老鼠,一大十二細,情況駭人。鄰近下邨的街市亦未能幸免,本報記者採訪期間,更目擊老鼠「爬吓爬吓」。當區區議員直言近日陸續收到居民求助,相信與附近正在進行的工程有關,希望政府部門正視問題。

街市同遭攻陷

記者日前巡視下邨情況,邨內部分垃圾房未有堆積垃圾,而邨內食肆外的環境尚算衞生。邨內亦貼有防治鼠患的告示。居民陳女士指,知道有住在四樓的街坊遭老鼠入屋,感到「幾驚」。

鄰近一邨的大成街街市亦遭老鼠大軍「進攻」,檔主李先生指,每逢晚上七、八時就會見到好多老鼠,他續稱,有檔主希望密封舖頂,以防老鼠爬進舖內惟遭拒。黃大仙區議員李東江指,自農曆新年後已收到三宗有關鼠患的投訴,並指房署於邨內的防鼠措施不足。

針對黃大仙下邨鼠患問題,房屋署發言人指,一邨屬租置屋邨,署方會敦促法團委聘的管理公司加強滅鼠;二邨過去一年有六宗發現鼠蹤投訴,署方已在有關單位擺放老鼠膠,並在垃圾站及花叢等公共地方擺放老鼠藥。食環署發言人表示,在本年首兩個月於大成街街市捕殺約二百隻老鼠,接獲本報查詢後,已加強鼠控措施,並將定期與檔戶代表檢視有關措施;在攤檔頂加裝物品,可能妨礙消防花灑系統有效運作,或違反《消防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