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女街坊拯救 交愛協做手術 捱撞吐血狗女情況趨穩定

《蘋果日報》,2016/3/15

一隻小狗女在屯門公路被車撞至重傷吐血意外,喚起全城關注,過去兩日市民在網上祝福狗女早日康復。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帶走頭部有三個血洞的小狗搶救,昨日小狗女經手術救治後情況穩定。

受傷小狗女約一歲大,身上植有晶片,警方事後聯絡上狗主,通知狗主其飼養的狗女在屯門公路遇上交通意外及送往治療的消息。揭發今次事件的屯門街坊梁小姐稱,前日下午4時許,她放工回家途中,途經屯門新墟紅橋時,聽到身後傳來「吱吱」聲,她回頭已見小狗受傷躺在屯門公路中線,附近有貨櫃車停下,懷疑小狗走出馬路,遭貨櫃車撞傷。

她憶述,當時小狗負傷爬起身,跑入附近新和里球場,沿途留下血迹,她循血路追蹤,其後發現狗女虛弱地站在球場樓梯,口部不停吐血。她指當時「佢呼吸好慢,右眼瘀傷,左眼滲血,頭部有3個好深嘅血洞,但好乖,冇掙扎」。任職寵物美容助理的梁女,立刻返回附近住所取來消毒藥水及棉花替狗狗止血,並將事件上載社交網站,其間有市民前來了解,並替小狗蓋毛氈保暖。

數萬網民祝福鼓勵

警方接獲狗隻被撞傷意外到場調查,愛協人員則替小狗治傷後帶走搶救,其後數以萬計市民在網上為狗女送上祝福鼓勵,有人留言「好難過」、「加油,一定要救番佢呀!」祝願大步檻過。

昨日,市民的祝福接踵而來,愛協其後公佈小狗經獸醫團隊施救,情況已穩定下來,但仍需留醫密切觀察情況。當市民得知小狗逃出生天的好消息後,紛紛喜出望外,繼續在網上留言替小狗打氣。前日有份在現場探望狗狗的市民感到鼓舞,希望小狗盡快康復。

警方事後根據受傷狗女體內晶片的記錄找到狗主,正向狗主了解事件,並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愛協發言人提醒狗主有責任看管好所養犬隻,若有需要可用狗繩綁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