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星期一

地盤主任狗仔當波踢 職員通知動物義工 警接報拉人

《蘋果日報》,2016/3/6

一頭年幼唐狗今年初在秀茂坪一地盤辦公室內,遭人「起飛腳」狂踢,飛撞枱腳後反肚;近日狗義工救出被踢狗仔及其同胞兄長,同時取得當日拍下虐狗經過的閉路電視片段,義工通知愛護動物協會;警方接報後,前晚將涉嫌殘酷對待動物的地盤安全主任拘捕。

記者:劉永明

被捕的54歲姓劉男子,在觀塘上配水庫附近一地盤辦公室擔任地盤安全主任。據稱,辦公室職員大部份都是愛狗之人,惟有人對狗隻十分反感,今年初有職員收養兩頭狗仔,更惹來對方不滿,多番恫嚇要求盡快送走兩狗,否則向漁護署舉報;職員擔憂兩狗被人道毀滅,遂四出尋求協助。

最高可囚3年

據動物義工Rosa稱,收到消息後,於上周二(1日)趕到辦公室接收兩頭唐狗,牠們年約5個月大,雄性,被帶到暫養家庭照顧;其間她獲職員提供一段閉路電視錄影片段,拍攝日期為今年1月25日上午,片段可見其中一隻小狗見到一名男子進入辦公室後,即掉頭走,詎料該男子突起右腳猛踢向小狗,牠飛彈撞向旁邊的寫字枱枱腳後墮地,反肚四腳朝天,爬起身後連忙躲到另一名職員身邊。Rosa認為事態嚴重,於是向愛協舉報。

警方稱,前日接獲機構轉介今年初發生的狗隻被襲擊事件,列作殘酷對待動物案處理,由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調查,並於同日晚上10時半,在秀茂坪拘捕姓劉男子,他涉嫌殘酷對待動物被扣查。案中被踢的狗隻,事後由愛協獸醫檢查傷勢。警方提醒市民,殘酷對待動物等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

Rosa昨表示,已從愛協接走唐狗兄弟,現由暫養家庭照顧,她將被踢的小狗改名為「Many」,其兄則叫「Money」,待愛狗人士領養。Rosa認為今次事件只屬冰山一角,盼起阻嚇作用。Rosa亦盼市民尊重被視為地盤「看門狗」的唐狗,「佢哋都係狗仔,唔應該睇低佢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