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星期三

鄺俊宇去信地政促酌情處理貓舍 促研容許工廈收留流浪動物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3/28/%e9%84%ba%e4%bf%8a%e5%ae%87%e5%8e%bb%e4%bf%a1%e5%9c%b0%e6%94%bf%e4%bf%83%e9%85%8c%e6%83%85%e8%99%95%e7%90%86%e8%b2%93%e8%88%8d%e3%80%80%e4%bf%83%e7%a0%94%e5%ae%b9%e8%a8%b1%e5%b7%a5%e5%bb%88%e6%94%b6/



【動物專訊】有匿名人士突然向政府舉報「尊重生命.善待動物」貓舍違反工廈用途,地政總署派人調查,民主黨區議員鄺俊宇今日去信地政總署,促請該署酌情處理,讓貓舍有足夠時間搬遷,又倡議地政總署研究活化工廈,讓工廈單位可以作為收留流浪動物之所。

鄺俊宇的信件提到網民關注事件,擔心地政總署的執法時間太急,舍內貓兒未能獲得合適的安排,促請地政總署酌情處理,給予通融的時間。他又在信中說:「事件亦觸發網民討論有關活化工廈方面的構思,若有合適的條文及管理細則,供熱心人以單位作收留有需要的流浪動物之用,是否屬可考慮的方向?」

網民亦熱烈討論「匿名舉報者」是誰,有不少市民提及近月貓舍曾發生一宗糾紛,一名姓袁的「K先生」曾找貓舍負責人及義工幫忙在網上為一名生病貓兒籌款,惟在籌得大額款項後,因為「K先生」拒公開披露所得捐款的帳目細節,令雙方合作破裂。惟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該糾紛是否與今次貓舍被舉報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