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赤麂夾鐵欄 路邊受傷哀號

《東方日報》,2016/3/17

膽小赤麂遇「市虎」受驚,亂衝亂撞被夾在路旁鐵欄,背脊慘被磨致血肉模糊。現場西貢公路近嘉林別墅對開,昨晨六時許,一隻赤麂疑迷途從山邊走落馬路,期間,有車輛駛至響號,天生膽小的赤麂,被嚇得「慌失失」亂跑,當牠衝向路邊鐵欄時,卻被夾在約五吋闊的鐵欄之間,動彈不得。

警方消防愛協合力營救

因牠愈受驚愈掙扎,導致背部磨致血肉模糊受傷,並發出淒厲哀叫聲,有晨運客發現報警。

警方及消防員到場,用毛氈覆蓋牠頭部,避免牠再受驚慌,盡力安定其情緒。其後,愛協職員到場協助,消防員利用油壓剪將欄杆剪開,將受傷赤麂救出,再由愛協人員運返協會治理。

據愛協發言人表示,該頭赤麂屬雄性,在鐵欄掙扎期間,導致背部及臀部受傷,其後轉送到嘉道理農場治理,目前待牠康復後,將會送往郊野公園放生。嘉道理農場發言人表示,昨晨接收一頭年幼赤麂,由於被困欄杆時曾掙扎,身體兩側及後蹄受傷,情況嚴重,並出現捕捉後肌病症狀,赤麂已接受基本治療,今日將有獸醫評估其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