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星期一

唐狗窗台危站揭被主人五花大綁 義工急救走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3/03/%e5%94%90%e7%8b%97%e7%aa%97%e5%8f%b0%e5%8d%b1%e7%ab%99%e6%8f%ad%e8%a2%ab%e4%b8%bb%e4%ba%ba%e4%ba%94%e8%8a%b1%e5%a4%a7%e7%b6%81%e3%80%80%e7%be%a9%e5%b7%a5%e6%80%a5%e6%95%91%e8%b5%b0/



【動物專訊】近日網上一宗懷疑虐狗案引來熱議,一隻唐狗Milk Milk走出窗台危站,引來義工關注,上門後竟發現牠被主人CaLvin Poon綁住手腳及口,還要以布蒙眼,原因是牠踩壞了水掣。義工激動下救走小狗,並引述Calvin Poon當時不但即場同意,還指如不帶走會將狗人道毀滅,Calvin Poon隨後更簽署了棄養書。不過,事件曝光後,Calvin Poon昨日發表回應否認虐打Milk Milk,又稱沒考慮過人道毀滅,但承認以錯誤方法約束牠的行動。

救狗的義工Regina對本報透露,之前在屋苑放狗時認識Calvin Poon與其太太,當時他們有提到Milk Milk有分離焦慮症,會在主人離家時將門抓得全花掉,主人曾經將牠困籠,但牠經常破籠而出。Regina說:「初時他們都愛錫Milk Milk,但想不到後來會發生這些事。」

她又說:「後來他們11月結婚,他的未婚妻經常向我訴苦,說Milk Milk一星期咬爛六對波鞋,主人打牠打得很金。我當時說不如在辦結婚這段時間先放在我那邊住。」結果Milk Milk在Regina家住過兩星期,她形容Milk Milk很乖,只是沒人在家時會有抓門的情況。

到2月29日,Regina收到鄰居求助,指Milk Milk站出窗台十分危險,她即上門了解,她對本報稱當時Calvin Poon正抹家中滿地水漬,「我對他說狗要慢慢教,他說老婆懷孕,很大壓力就爆煲,不要Milk Milk了。」初時Regina以為只是戲言,又說想探探Milk Milk,Calvin Poon說今次罰得牠好重,但當Regina打開房門時被那情景嚇驚,只見Milk Milk臥在籠內不能動彈,原來手腳都被索帶綁住,連嘴也綁住,雙眼更被布矇住。Regina激動得要馬上帶牠走,Calvin Poon即說好,更指如不帶走牠,他會在翌日將牠帶到漁護署「啪掉」。

Regina向本報記者交代上述經過時,忍不住哭起來。當日她便將Milk Milk送到一名狗教練處收留,又拿到了針咭,及後又經過中間人,讓Calvin Poon簽署棄養書。

Regina說:「Milk Milk其實好乖,只是有分離焦慮症,怎麼可以這樣對牠?我很擔心牠可能之前經常被人打,有鄰居亦說見過牠被綁在門外不准進屋。」Milk Milk的波蘿蓋移位,她擔心是否被打而造成。現時Milk Milk正接受行為訓練,她希望盡快能夠找到好人家領養。

不過,事件仍未結束,她最近收到消息,指Calvin Poon那邊反指控她偷狗,她說:「很奇怪,如果是偷狗,為何我會拿到針咭和棄養書?」

Calvin Poon昨日則在facebook發表回應,承認對Milk Milk的照顧有疏忽,包括用錯誤方法約束Milk Milk行動,但指Milk Milk走出花糟並非想自殺,而是他沒鎖上鋁窗,又否認虐打Milk Milk致牠的腳部移位,而是基因問題及牠與其他狗狗玩耍時撞到所致。

對於指會將該狗「啪掉」的指控,Calvin Poon強調從未考慮過,又稱之所以將狗牌轉讓,是「以他們為治好Milk Milk籌錢作交換條件,而新狗牌持有人亦口頭答應在Milk Milk治好後可將Milk Milk送返,我們才答應簽下」。他更透露已經報警處理。

對於Calvin Poon的講法,Regina批評他是講大話,她指:「我們沒有向他講過籌錢問題,只是說醫療開支想他先墊支一部分,事後再還給他。」

有關Milk Milk的情況,可到「齊救跳樓尋死Milk Mil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00836746754560/?fref=ts)。

10366050_10153987152912767_8769009149796089713_n 12803040_10153989326727767_8193592010220871278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