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星期日

海洋公園保育日 下周六睇雀仔

《東方日報》,2016/3/10

海洋公園及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將於下周六(本月十九日)起一連兩日,舉辦第廿一屆海洋公園保育日,今年的主題為「真.有趣生態嘉年華」,市民在園內可參加免費導賞團,觀賞及認識多種野鳥及樹木。

保育日將推出「尋『寶』之旅」導賞團,由專家帶領參加者漫步公園,觀賞紅領綠鸚鵡、珠頸斑鳩、靛冠噪鶥、紅嘴藍鵲等多達十五種野鳥和各種樹木,當中包括中國特有且極度瀕危,截至去年數目只有少於三百隻的野生靛冠噪鶥。

體驗坊助認識馬蹄蟹

保育日亦設有各種工作坊及體驗坊,讓參加者更了解馬蹄蟹的保育情況,海洋公園亦將展出多件逾四億年歷史的馬蹄蟹化石,以及年幼馬蹄蟹模型。

另參加者亦可從各個遊戲攤位學習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買精啲」、「食精啲」及「用精啲」,了解如何選擇對環境無害的防曬用品及生物可降解的洗髮露等,減少污染海洋。海洋公園會將三月十九日的門票全數捐給保育基金以支持保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