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星期日

賤男上水狗房棄兩狗 一狗被判死刑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5/05/%e8%b3%a4%e7%94%b7%e4%b8%8a%e6%b0%b4%e7%8b%97%e6%88%bf%e6%a3%84%e5%85%a9%e7%8b%97%e3%80%80%e4%b8%80%e7%8b%97%e8%a2%ab%e5%88%a4%e6%ad%bb%e5%88%91/



【動物專訊】因太太懷孕而將兩狗送去上水狗房的賤主人,終害死一條生命,漁護署指其中一隻狗性情兇猛,將會人道毀滅,而另一隻狗則適合領養,將轉交動物福利機構。對於賤主人棄狗,漁護署稱將狗隻送到漁護署不算棄掉動物,沒觸犯法例。該署只於2013年成功以《狂犬病條例》檢控一名棄動物者,但罰款僅500元。

根據當日目擊賤男棄狗事件的市民Cheryl所述,當天,兩狗知道自己被遺棄,不斷站起身攬住主人,但賤男不為所動,並向職員解釋是因為太太懷孕而棄狗。Cheryl當時憤怒指罵賤男,但賤男沒有理會。

漁護署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上周五接收兩隻狗,經獸醫評估,其中一隻狗的健康及性情均適合領養,另一隻狗則性情兇猛,不適宜領養,將會人道處理。

對於那賤男是否因棄狗而觸犯法例,漁護署則表示,將不再飼養的寵物交漁護署,並不算棄掉狗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