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

《情常在》深井的露宿者與狗狗妹妹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4/23/%e3%80%8a%e6%83%85%e5%b8%b8%e5%9c%a8%e3%80%8b%e6%b7%b1%e4%ba%95%e7%9a%84%e9%9c%b2%e5%ae%bf%e8%80%85%e8%88%87%e7%8b%97%e7%8b%97%e5%a6%b9%e5%a6%b9/



小狗妹妹今早終於回到范先生身邊。(深井人群組圖片)

露宿者的生活從來都是苦的,食、住在街,身世坎坷的范先生一直於深井海灘的天橋底露宿,八個月因遇上被遺棄、仍是幼犬的「妹妹」,范先生自此與妹妹相依為命,亦因為這隻小狗,令他的人生添上色彩。近日,妹妹突然被人偷走,憂心如焚的范先生得到熱心街坊及網上群組「深井人」幫忙,今早凌晨妹妹終「被」自行返回,總算人狗重逢。

記者:哲雄

范先生表示,由於貧窮,他經常在海邊釣魚、釣海鮮維生,當有魚獲後,便會就地燒來吃,而妹妹亦跟他一起吃海鮮。有時候,一人一狗行到深井買飯吃,主人吃什麼,妹妹便吃什麼,范生說在深井一帶的燒味店已認識他們,有時候也故意盛多一些飯給妹妹吃,送上一份暖意。

人與狗的感情深厚,妹妹在范生心中有份,尤如生命的依靠。雖然范先生沒有太多錢,但他對妹妹仍不吝嗇,仍有買玩耍、狗狗床給妹妹,讓他可以如一般小狗般享受玩樂。他們也愛吹吹海吹,在附近逛逛,妹妹亦有狗的社交生活,有住在附近街坊所養的狗狗,也經常前來與妹妹玩耍。

可是本星期,曾發生了一段不愉快的事。有一天,范先生睡至半夜時,卻發現妹妹不見了,而且狗繩被拆除,明顯是有人故意將狗狗偷走了。范先生感到非常傷心,四週尋找小狗,亦慶幸熱心街坊幫忙及在網上群組「深井人」等不斷呼籲,今早凌晨,妹妹終於「被」自行回到范先生身邊。

范先生坦言感激所有朋友及街坊的關心,但他希望曾取走妹妹的好心人,不要再將他的愛犬拿走了。有些人擁有許多,仍要掠奪別人的心頭好;露宿者無人無物,現在有的,只有他愛錫的狗狗妹妹,亦是他的唯一伴侶。

本報記者前往採訪,看到人狗的床,連在一起
本報記者前往採訪,看到人狗的床,連在一起

范先生與狗相依為命,居所也有一隻狗公仔。
范先生與狗相依為命,居所也有一隻狗公仔。

13059389_10154166077381934_249893932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