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

「流浪貓公館」未完成牌照手續,店主Jay 被指愛貓但管理不善

2016年5月14日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vjmedia.com.hk/articles/2016/05/14/133570/%E3%80%8C%E6%B5%81%E6%B5%AA%E8%B2%93%E5%85%AC%E9%A4%A8%E3%80%8D%E6%9C%AA%E5%AE%8C%E6%88%90%E7%89%8C%E7%85%A7%E6%89%8B%E7%BA%8C%EF%BC%8C%E5%BA%97%E4%B8%BBjay-%E8%A2%AB%E6%8C%87%E6%84%9B%E8%B2%93/

IMG_3565B店主Jay Chan 被指「呃義工」未有為貓絕育並移到店舖飼養的「流浪貓公館」,至今牌照轉移手續並未辦完,上址會所牌照仍由上手經營的咖啡館持有。一名前員工指Jay 愛貓,絕育與否只是價值觀不同,他從環境過於擠迫的貓義工家中救出貓隻,惟養貓措施因成本問題沒做妥。亦有鄰近商戶指貓店因低薪而人手不足,未能妥善照顧貓隻,更聽聞Jay 說過如貓店倒閉會「扔哂啲貓出街」。
「流浪貓公館」由去年十二月開始營運,但該址會所牌照一直由已結束業務的咖啡館前負責人持有,根據《會社(房產安全)條例》,此情況下政府有權吊銷牌照。
上手咖啡館前負責人表示,其業務因雨傘運動蝕本,於網上將租約及牌照放售,經中介人轉給「流浪貓公館」,但中介人遲遲未有處理轉名事宜,更反指上手負責人違約並索償,上到法庭,上手負責人才知道租約及牌照分別轉給Leader Goal Limited及Star Planner International Limited,因官司並未完結,上手負責人仍是牌照持有人,亦未從貓店或中介人收到任何款項。
本網查冊後發現,Leader Goal Limited由Star Planner International Limited持有,而後者又由一間於英屬處女群島註冊的Maxton Capital Limited持有,未知與Jay Chan有何關係。

政府牌照事務處顯示該址牌照由「聾咖啡」持有。
政府牌照事務處顯示該址牌照由「聾咖啡」持有。
現時貓店Facebook專頁已關閉,各傳媒未能聯級到Jay或任何現職員工。一名前員工表示,至離職前店裡有六隻已絕育的大貓及三隻小貓Jay(冇打錯字,咁啱同店主同名)、Pearl及超人,Pearl產子是離職後的事。
店內空間有二百多呎,足夠貓隻活動,窗戶永遠鎖上防止貓跳下。該前員工指店主Jay 是愛貓人,家中兩隻六歲的貓照顧得精精神神,絕育與否每人有不同價值觀,如能負擔照顧所生小貓,不絕育並無問題,但Jay 最錯是違反向義工的承諾。
前員工指他們從棄養的主人接收貓隻,或從義工領養,見過有義工的家空間不足,仍不自量力繼續捉貓,五六隻貓長期迫在一個籠內,將貓領到貓店飼養是好事,不過當向Jay提出要在廚房加裝閘門,及再帶感冒未清的貓覆診,Jay 就以成本不足為由一直拖延。

門外相片顯示店內空間環境。
門外相片顯示店內空間環境。
「呃義工」風波爆發後,貓店星期四起沒再開門,本網記者在上址門外等候,店內無傳出任何聲音,只傳出貓屎味,期間數名同一大廈其他商戶職員先後到貓店查看亦摸門釘。
其他商戶透露,有人看到星期五晚有人返回貓店執拾,但沒看見有人帶走貓隻,十多隻貓去向不明,但旺角貓店行家傳言,之前Jay說過若停止業務,會「扔哂啲貓出街」。
其他商戶又指Jay以「串」及脾氣火爆聞名於全棟大廈,本身是地產經紀,去年六月低價買盤,打算高價賣出,卻找不到買家,九月租給同大廈另一貓店,後來加幾倍租金,對方不再續租,便模仿對方手法自己開貓店。
其他商戶又指,Jay以四十元時薪或萬一元月薪請人,每天工時超過十小時,故員工流失率高,每天店裡只有兩人同時負責煮食、接待客人、照顧貓隻等,有客人發現貓隻生蚤,貓爪生長至彎曲270度角仍沒修剪,更試過職員沒為意有貓走出店外,由樓下的人發現送回。

流浪貓公館星期四起沒再開放。
流浪貓公館星期四起沒再開放。
(流浪貓公館被指違約可參考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