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虐貓兩小時】狂徒落網 警憑天眼片段鎖定身分 被虐貓下落未明

2016-05-29 20:20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01.com/罪案/23324/-%E8%99%90%E8%B2%93%E5%85%A9%E5%B0%8F%E6%99%82-%E7%8B%82%E5%BE%92%E8%90%BD%E7%B6%B2-%E8%AD%A6%E6%86%91%E5%A4%A9%E7%9C%BC%E7%89%87%E6%AE%B5%E9%8E%96%E5%AE%9A%E8%BA%AB%E5%88%86-%E8%A2%AB%E8%99%90%E8%B2%93%E4%B8%8B%E8%90%BD%E6%9C%AA%E6%98%8E

無良虐貓男終落網,再揭身藏雙匕首,可憐小貓下落不明。大埔廣福道單車舖日前「天眼」直擊青年虐貓全過程,小貓慘被綁繩、拋飛、掟地等狠招虐待,職員翻查片段揭發及報警。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展開調查,據悉憑片段鎖定虐貓男身分,事隔兩日後,在大埔廣福邨拘捕一名任職物流工作的27歲男子,在其身上另檢出兩把9吋長匕首,正調查雙刀的用途。

被捕男子做物流工作,現正被扣查。(王譯揚攝)
 被捕男子做物流工作,現正被扣查。(王譯揚攝)

被指為被虐待的小貓,於大埔廣福道一帶流浪。(網上圖片)
被指為被虐待的小貓,於大埔廣福道一帶流浪。(網上圖片)

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督察關奕龍指出,警方接獲市民報案指,在5月27日凌晨在大埔廣福道發生一宗懷疑虐待案,相信被捕男子涉嫌虐待一隻貓。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展開調查,在5月29日凌晨約1時,聯同大埔分區特遣隊展開拘捕行動,在大埔廣福邨拘捕一名27歲姓李男子,涉嫌虐待動物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檢獲男子犯案時身穿的衣服,並在該名男子的背包內檢獲2把約9吋長的刀,正調查刀的用途。根據香港法例第169章《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虐待或殘酷對待動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

事發單車舖負責人陳先生表示,前日小貓被虐後,就未見牠在附近出現。單車舖附近過往有小貓一家三口居住,包括貓媽及一對兄妹,近日貓媽及哥哥已失去蹤影,疑遭人毒手,獨留一隻貓囡仍在上址生活。

警方檢獲兩把利刀。(王譯揚攝)
 警方檢獲兩把利刀。(王譯揚攝)

 事源於5月27日凌晨,有一名青年在大埔一單車店外虐待一頭流浪貓,包括多次把貓兒拋上簷蓬後大力扯落地、用掃帚擲向貓兒等,翌日下午3時許,單車舖職員翻查片段揭發事件,於是報警求助。未幾,網上開始流傳閉路電視截圖及虐貓男的照片,大批網民聲討,並揚言要「起底」緝兇。

星期五凌晨出現的虐貓男以布將小貓(紅圈示)包起,再拋上簷篷。(閉路電視片段截圖) 
 星期五凌晨出現的虐貓男以布將小貓(紅圈示)包起,再拋上簷篷。(閉路電視片段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