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星期二

虐畜狂徒襲天水圍上水

《東方日報》,2016/5/15

天水圍及上水驚現虐畜狂徒,一狗兩貓遭殃。一名姓吳(四十三歲)動物女義工,昨午途經天水圍廈村路時,發現一隻一歲大雄性黑毛唐狗在路旁徘徊,好奇趨前查看,發現其尾巴被膠索帶勒緊,相信已受傷,立即將牠帶到深水埗基隆街一間獸醫診所求醫,由獸醫將索帶剪斷及檢視傷勢,懷疑受人虐待,於下午五時許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列為虐待動物案處理,受傷唐狗交由獸醫診所代為照料,暫未知是否有狗主。

電線纏頸 貓咪慘叫

另外,昨晨零時許,一名姓邱(廿七歲)女子在上水龍琛路與龍運街交界的公園,聽到貓咪淒厲叫聲,循聲找尋下,在一株大榕樹底發現兩隻小貓,頸部纏着電線,並有一個膠衣架相連,相信遭人蓄意綑綁虐待,致電報警求助。警員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將兩頭小貓檢走,經獸醫檢查,估計約兩至三周大,俱無受傷。警方列為虐待動物案,正追緝虐貓狂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