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4日星期六

團體抗議海洋公園圈養動物

《東方日報》,2016/5/8

為響應一年一度舉行的國際反圈養活動「Empty The Tanks」,本港保育團體「豚聚一家」等多個組織昨日到海洋公園外示威,抗議園方多年來圈養各種動物,並安排參與表演,剝奪牠們的自由,要求園方落實「零表演、零囚禁」,停止引入動物及人工繁殖。示威期間一度發生輕微衝突。海洋公園回應稱,活動中個別要求的理據不當,強調園內動物獲最高標準照顧。

一度與保安發生推撞

「豚聚一家」成員劉軒指,他們原本在園外巴士站示威,但園方無派職員接請願信及安排對話,其後移步至公園正門售票處外位置,園方派出多名保安員維持秩序,期間一度與示威者推撞。最終園方派代表接信,但示威者仍要求直接與管理層對話,不肯離開。

海洋公園稱,一直為園內動物提供最佳護理,強調海豚於劇場展現的動作屬野外自然行為,園方深信讓人們親眼看見各種動物,能啟發他們改變日常生活的一些壞習慣,從而達到保護動物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