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

元朗貨倉火警 貓咪匿衣櫃避劫

《東方日報》,2018/4/16

貨倉失火兩貓一度失蹤,原來匿衣櫃避過死劫,主人尋回愛寵展歡顏。元朗白沙村一個前倉後居的貨倉,昨晨發生火警,消防趕至將火救熄,但貨倉已嚴重焚毀,戶主發現飼養了十多年的兩隻愛貓失去蹤影,憂心忡忡,擔心被火燒死,四處找尋。稍後,消防員在附近發現其中一隻安然無恙,另一隻則被戶主在屋內衣櫃發現,同樣健在,戶主釋重負,展露笑容。

憂兩貓燒死 戶主愁眉

逃過火劫的兩隻貓,均為雄性,分別叫「阿黃」及「貓公」。現場元朗公庵路白沙村,一個用鋅鐵皮搭建的貨倉,屬前倉後居,倉後住有姓郭一家人。昨晨七時許,貨倉突然着火焚燒,冒出大量濃煙,戶主的兒子慌忙報警,起火單位一家及鄰近住戶共約十多名居民,自行疏散。消防接報趕至,出動一隊煙帽隊,開喉灌救,約半小時後將火救熄,火場面積約八米乘十米,火警中無人受傷,但貨倉嚴重焚毀,大堆雜物工具付諸一炬。

起火單位有兩隻貓在火警發生時失去蹤影,郭一家四處找尋,憂心不已,擔心兩貓未能及時逃生,葬身火海,消防亦協助找尋,在火警救熄不久,消防員在附近發現「阿黃」蹤影,原來牠在火警發生時已及時逃出,但「貓公」仍不知所終,郭仔細搜尋下,終於在屋內衣櫃發現牠,牠安然無恙,相信牠在火警發生時,迅速匿入衣櫃躲避,與「阿黃」同樣成功避過一劫。兩貓死裏逃生,郭一家如釋重負,由憂心愁眉,轉為笑顏滿面,他們養了「阿黃」及「貓公」超過十年,一家都疼愛牠們。至於有關火警,消防員調查後,初步相信倉內一個魚缸電線短路引起,火警無可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