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星期四

再有兩狗毒死 華明邨「洗太平地」

《蘋果日報》,2018/4/12

粉嶺華明邨的連環毒狗疑案,再添兩亡魂,至今已知最少7狗遇害,但實際數字恐已超10隻。兩隻由華明邨居民所養的狗隻近日被帶往散步時,均特意避開高危路線,但回家後出現嘔吐等中毒情況,最終均死亡。食環署昨在區內「洗太平地」,希望藉此清除街上可能殘留的毒餌,但差不多同時間,昨午1時許,華明邨百米外的牽晴間商場附近又發現疑似毒餌,警方到場撿走調查。

牽晴間對開疑有人放毒餌

食環署為防有毒物質在區內殘留,昨晨在華明邨、昌盛苑一帶大規模清洗街道,而距離重災區華明邨百米外的牽晴間商場對開行人路,昨午1時半有街坊報案指有人放置懷疑毒餌,警方到場調查發現地上有10多粒白色粒狀物體,遂撿走調查。至於警方日前在華明邨一帶撿走送往化驗的可疑白色粉末,漁護署昨回覆指未有進一步資料。

最新疑被毒死的狗隻為6歲雌性貴婦狗及11歲雄性史納莎。前日凌晨4時,黃先生帶同11歲史納莎「濛濛」沿邨外一帶散步,以避開疑有毒餌的邨內路徑。但至下午2時,其女回家時發現愛犬伏屍客廳,地上有大灘嘔吐物,懷疑中毒而亡。

貴婦狗Money的狗主袁先生表示,上周日與Money到和興體育館一帶散步,回家約半小時後Money突然大聲吠叫,倒地抽搐及嘔吐,餵鹽及灌水嘗試讓其嘔出毒物但無果,先後帶牠到兩間獸醫診所醫治均未見好轉。眼見愛犬低聲哀鳴垂死掙扎,袁忍痛同意讓牠安樂死。華明邨上周四一天內至少有4隻狗在邨內散步後疑中毒身亡,其後陸續有類似事件,警方至今未有拘捕涉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