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

先爆鼠患 香港公園再現蛇蹤

《東方日報》,2018/4/14

香港公園「蛇鼠一窩」?繼日前發現鼠蹤後,有市民指在香港公園觀鳥園附近草叢發現蛇影,擔心遊人隨時被蛇咬,若出沒的是毒蛇,後果不堪設想,要求負責管理香港公園的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跟進情況,確保市民安全。有爬蟲及兩棲動物專家指該條蛇為水律蛇,無毒,是香港常見的品種。康文署稱過去一年曾三次發現蛇蹤,全部是水律蛇不帶毒,已找捉蛇專家處理。

證為無毒水律蛇

市民潘先生表示,早前行經香港公園觀鳥園附近一帶,赫然發現一條蛇在草叢亂竄,蛇身呈褐色,瞬間失去蹤影,潘先生擔心公園蛇蹤處處,若有毒蛇出沒,或危及市民及遊客安全,他隨即向香港公園職員報告,要求公園盡快捉蛇,並檢視公園其他地方。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會長楊嘉文看過潘先生拍攝的相片後,證實該條蛇為水律蛇。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香港公園過去一年內曾三次發現蛇蹤,職員即時報警,由警方派遣捉蛇專家到場處理,當時發現的蛇均是無毒的水律蛇,並已交由捉蛇專家處理。公園張貼相關通告,提醒遊人留意蛇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