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狗狗沖涼變骨折  寵物美容店願賠錢拒認錯

《蘋果日報》,2013/8/1

主早前帶高齡西施「毛毛」到寵物美容店洗澡後,接回時發現愛犬左前腿受傷疼痛,經獸醫檢查懷疑因高處墮下,導致骨折,又因牠患心臟病而未能接受手術,只能靠包紮讓骨頭自行癒合。店方強調隻洗澡並無發生意外。有獸醫提醒寵物主人,如隻患病,應事前向店方說明。

毛毛今年15歲,其主人陳小姐稱一直都親自替毛毛在家沖涼,但因兒子出生,令她無法抽空再為毛毛梳洗,只好帶牠到寵物美容店處理。今年5月中,陳帶毛毛到九龍灣Honey Honey寵物美容站沖涼兼修甲,約三小時折返接回毛毛時,該店通知她發現毛毛左前腿有問題。她立即把毛毛送回家觀察,發現當觸碰毛毛左前腿,牠即發出哀鳴,表現痛苦。

陳小姐指帶毛毛到美容店前,身體狀況正常,懷疑在沖涼期間出事,及後帶牠到獸醫診所檢查,證實毛毛骨折,並相信牠是從高處墮下致傷。獸醫認為毛毛因患心臟病,手術風險大,故決定為牠包紮,希望骨折可自動「埋口」。

陳小姐接着向Honey Honey寵物美容站投訴,店方初時願意賠償醫療費用,但後來反口改賠半數,她怒說:「我都係想隻好番,佢哋(店方)咁樣好不負責任,o依家毛毛都好唔開心!」

反質疑沒透露有心臟病

Honey Honey寵物美容站負責人白小姐回覆時指,當日由兼職員工帶隻到店內等候沖涼,約半小時後,白從袋中取出毛毛時已見牠左前腿「拐拐吓」,但洗澡期間,隻未有大叫,並強調毛毛於店中並無發生任何意外。但為免聲譽受損,店方初時願意賠償醫療費,並向陳小姐表明「負擔到幾多就幾多」,從未說過會全數賠償,她反質疑陳小姐為何未有向店方透露毛毛患有心臟病。

獸醫黎昌生表示,不論任何年齡的隻,主應盡量親自為牠們沖涼,如隻年紀老邁兼患有心臟病,最好事前跟寵物美容店說明,主也須衡量店方是否值得信任。另外,隻只要受到撞擊或高處墮下,甚至只從矮凳跌下也有機會骨折,而年老的隻康復進度較慢,患心臟病更會增加手術風險,主應聽主診醫生的意見,以訂定治療方案。

檔案編號:0628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