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星期日

電死羊案拘「殺手」兄弟 父險觸電身亡女場主暗拍疑人照

《星島日報》,2013/8/2

落馬洲有機農莊「電死」奇案,終告偵破!女場主不滿「殺手」設下電陷阱,險令父親觸電身亡,於是清晨主動出擊,在嫌疑單位外埋伏,暗中拍下疑人照片交給警方,迅將涉案兄弟三人拘捕。警方正調查是否與三年來五十條命有關。

警方拘捕三兄弟,涉嫌與失蹤五十隻事件有關。該三名兄弟,姓陳,年齡四十六至五十四歲,居住於案發馬草壟路鐵坑村一村屋,警方指三人涉嫌企圖盜竊,兄弟經調查後已獲准保釋,須於八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現場「富琴有機火龍果農莊」同位於馬草壟路鐵坑村,面積達一百萬平方呎,女場主晏富琴(三十九歲)與姓林丈夫數年前開始經營,場內設有棚飼養二十多隻東山,另栽種有機火龍果與其他蔬菜,主要開放給學校及學生參觀,與群及大自然打成一片。

  可是,近三年來先後有五十隻離奇失蹤,共損失十五萬元。場主一直無法查出原因,至月前,在農莊內擒獲一條活吞小的大蟒蛇,初時以為牠就是偷「元兇」,惟本周一(上月二十九日),真相始告大白,蟒蛇「沉冤」得雪。

初時以為大蟒蛇是「元兇」

  當日,三隻被放上山坡活動期間,疑碰倒一個設置於大樹間自製「電網」觸電昏迷,造成一死兩傷,死亡母名「大咩咩」懷有孖胎,一屍三命。從重慶來港探女的晏父聞聲查看,目睹一名男子將電線收回逃去,上前救時卻觸電昏迷。

  晏女表示,父親經救治後無礙出院,但右眼紅腫,根據其父所形容的兇徒外貌,已懷疑是附近一名村民所為,但警方按址搜尋,有人卻擺空城計,警方無法入屋,一時間束手無策。「父親差點被電死,我不甘心兇徒逍遙法外!」晏女指為了將兇徒繩之於法,及為父親復仇,前日清晨五時早起,在疑人家門前等候,兩小時後終發現目標男子離家登上一輛私家車,車上還有其家人,於是拍下相片和影片,交給警方同日拉人。

  晏女透露,警方事後向她表示已拘捕涉案三兄弟,並指日內將邀請其父到警署進行認人手續,對於警方的迅速破案拉人,她認為還可接受,「差人做到嘢」。她強調:「任何人做過的事,要承擔責任,因為「人在做,天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