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貓天使」外展活動感動老人

《成報》,2013/8/5

每當提起動物醫生,大家都會馬上想到「狗醫生」,但又有否聽過「貓天使」? 4歲大的「芊芊」成為「貓天使」3年,牠現時會定期到老人院、智障中心等進行外展服務,為他們提供心靈慰藉;有老人院的婆婆更因「芊芊」的來訪而感動落淚。其實一般人在煩悶的生活中,只要看到可愛的貓咪,心情也會好轉吧!

溫馨場面 令人難過

香港愛貓協會會長古天惠(Judy)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芊芊」是一隻羊毛貓,已擔當協會的「貓天使」達3年。她說,最難忘的經歷是帶「芊芊」到老人院作外展服務時,一位平時沒有親人來探望的婆婆抱着「芊芊」,不禁落淚,因為她久未感受到被人關心,場面既溫馨又令人感到難過。溫馨的是「芊芊」能帶給老人家一絲關懷;難過的是這反映了老人院的長者是多麼寂寞。

現時愛貓協會有三隻「貓天使」、一隻「準貓天使」(「巴士」)以及數十隻不定期參予外展的「貓義工」。其中「巴士」現時4歲,胖得像氣球一樣,牠的主人表示,「貓天使」可以幫到別人,相當有意義,「巴士」在任何地方都能睡覺,不會感到陌生,覺得牠有潛質成為「貓天使」成員。究竟當「貓天使」要具備甚麼條件呢?她表示,首要條件是貓咪不怕陌生人和情緒穩定。

古天惠補充說,以「芊芊」到智障中心的經歷為例,「由於有些智障人士不能較靈活地控制手部肌肉,扯掉了『芊芊』大量貓毛」,幸好「芊芊」處變不驚,沒有回頭襲擊。她說,其實無論任何品種的貓咪,只要半歲大,接受過疫苗注射就可以到協會接受測試,協會會安排貓咪接受三次的外展觀察,得到認可就可以成為「貓天使」了。

愛貓協會簡介及聯絡方法

成立年份:2007年
協會facebook:Hong Kong Cat Fanciers'Club(香港愛貓協會)
可提供服務:外展服務,包括老人院、殘障人士中心等;不定期捐贈貓糧及款項予不同流浪貓協會
聯絡電郵:koojudy@gmail.com
資料來源:香港愛貓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