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流浪貓遭斬斷大腿 團體懸紅五千緝兇

《星島日報》,2013/8/28

  流浪貓「麗麗」慘遭斬去右後腿引起公憤,有愛心團體昨懸紅五千元緝捕虐貓狂徒,受傷的貓兒雖獲救治,但因抵抗力弱,情況不樂觀;另有獸醫診所職員透露,事發地點半年前亦有唐狗遭同一命運,後腳掌遭人削去,懷疑同一狂徒所為。

  麗麗是一頭四個月大雌性虎紋唐貓,在荃灣麗城花園山邊流浪,上周一失去蹤影,至前日傍晚,被貓義工發現重傷倒臥山邊,右後大腿整隻被斬斷,殘肢下落不明,被送往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搶救。

現場有唐狗被斬腳掌

  據獸醫診所姓吳女職員昨表示,麗麗身上滿布傷痕,被斬斷之右腿傷口更長滿蛆蟲,經獸醫搶救已取走蛆蟲,由於牠年幼抵抗力弱,情況並不樂觀,獸醫一直留意其傷勢變化。

  吳續透露,其實半年前現場亦發生同類兇殘虐畜案,動物義工發現四個月大雌性唐狗「杏子」,其中一隻後腳腳掌失去,傷口異常齊整,估計遭人用利器或捕獸器軋斷,義工當時沒有報警,殘廢的唐狗痊瘉後,已由善心主人領養,現時生活很好。

  麗麗遭遇引起各界關注,自由黨「寵物權益關注組」嚴厲譴責冷血虐貓者,已懸紅港幣五千元,鼓勵市民提供線索緝兇,任何人士如能提供確實證據,令兇徒繩之於法可獲獎金,該會並促請警方盡快成立「動物警察」嚴肅跟進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