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流浪小貓遭狂徒斬甩髀 團體報案指警長冷漠回應

《星島日報》,2013/8/27

荃灣麗城花園出現殘酷「貓殺手」,一頭周前失蹤的四個月大流浪貓,昨被義工發現倒臥山邊,身上傷痕纍纍,其中右後大腿更遭利器斬甩,慘不忍睹;小貓已接受救治,暫保性命。有愛貓團體曾致電報案,但接電話警長冷漠回應,代表昨晚親到警署報案,要求緝拿及嚴懲冷血狂徒。

流浪貓險遭虐殺,後肢被斬斷。該頭棕色虎紋唐貓四個月大,雌性,在麗城花園一帶山邊流浪,義工給牠起名「麗麗」,身上除滿布傷痕,其右後肢被人以利器斬斷,傷口整齊,疑是「貓殺手」所為,小貓慘遭虐待至血肉模糊,令人心寒。

  據稱,居住在麗城花園的動物義工鍾太,上周一到來餵貓時,已發現「麗麗」不知所終,遍尋不獲。至昨傍晚五時許,鍾太又到來餵貓,赫然發現「麗麗」重傷倒臥山邊,右後大腿整隻被斬斷,奄奄一息,但殘肢下落不明,她對殘酷場面,感到嘔心及不安。

要求嚴懲冷血「兇手」

  鍾太立即通知其他貓義工,愛貓大聯盟團體接報後,將受傷貓兒送到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分所救治,受傷的貓隻性命暫保,但估計其後肢早前被斬斷,致傷口發臭吸引蒼蠅,相信即使尋回殘肢亦難以駁回。

  有貓義工形容,虐貓者手法冷血兇殘,將貓隻虐待至血肉分離,行為令人髮指,喪盡天良,更懷疑是區內一對夫婦所為,因對方曾有虐待寵物前科,包括潑淋滾水及飛石襲擊貓狗。

  由於事態嚴重,加上虐畜者手法兇殘,四個愛貓體團晚上到荃灣警署報警及遞交請願信,促請警方徹查殘酷虐貓案件。

  代表之一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主席麥志豪表示,會方接獲義工通知後,已即時致電荃灣警署警民關係組報案,但接聽的警長冷漠回應「一隻貓之嘛」,着他們到警署來報案,麥不滿警員對生命不尊重。

  該十多名代表手持寫上「嚴懲虐畜兇徒、還生命一個公道」橫額,到警署遞交請願信及報案,促請警方嚴懲與緝拿貓殺手,並爭取警方成立動物警察大聯盟,以阻嚇傷害動物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