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五千人讀避惡犬課程

《新報》,2013/8/25

惡犬咬人屢見不鮮,有人更被咬至重傷而死。職業安全健康局開辦只需200元課程,專門教人避免被襲擊,6年來有近5,000人完成課程。職安局表示,本港有不少職業要常與接觸,相信課程能保障市民的安全。今年7月本港有警犬,在警署內挑釁其他警犬,遭領犬員阻止時,突然失控咬傷領犬員的雙手,右手近脈門留下3吋血痕。英國今年3月,有男童吃肉餅時,肉味吸引附近隻,被4條猛烈攻擊死亡。

本年開辦2,200個課程的職業安全健康局,早在2007年時,舉辦教人避免被襲擊的課程,4小時收費200元,多年來吸引5,000人完成課程。職業安全健康局副主席陳海壽認為,本港有不少行業需要到鄉郊工作,包括郵差、速遞員、社區護士等,有機會接觸惡犬,故開設課程教授市民保護自己。

不要刺激情緒

有導師提醒市民,當遇到隻時,應保持冷靜,慢慢地走過,有助避免意外發生。逃走的話,可能會適得其反,引起隻的注意。導師又稱,用棍打隻,若遇上大膽的隻時,有可能會刺激其情緒,隨時遭死咬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