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狂徒斬斷小貓後腿

《蘋果日報》,2013/8/27

冷血虐狂徒再現。荃灣一頭四個月大唐「麗麗」,昨被義工發現其右後腳不見蹤影,身受重傷奄奄一息,獸醫指傷口齊整相信是遭人斬斷,打算預約報警卻被警長揶揄「都係一隻之嘛」。多個動物權益組織昨晚陪同義工往警署報案並交請願信,要求警方正視虐問題。警方指警民關係組人員並沒發表有關冷待事件的言論,指控並不真確。

發現麗麗重創的義工鍾太和黃太,同是荃灣麗城花園對開山邊寮屋的居民。她們指麗麗是一頭棕色虎紋唐,在村內生活已一段日子,平時有人餵飼,約於一星期前失蹤。昨日她們在村裏發現麗麗遭重創,除了右後腳被斬,全身多處也有傷痕,疑遭虐待,即時帶往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檢查。

麗麗經兩名獸醫檢查後,發現右後腳傷口非常齊整,「肯定係畀人虐待之後斬斷」。兩人致電荃灣警署欲預約報案時間,接聽電話姓翁警長卻說「都係一隻之嘛,唔使預約,你嚟報警啦」,二人認為警長極不尊重生命。昨晚七時半,來自多個動物權益組織的代表聯同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一同前往荃灣警署報案,並向警方交請願信,要求「嚴懲虐畜兇徒,還生命一個公道」。毛孟靜稱今次事件是歷來特別殘忍一次,也是警方特別冷漠的一次,希望警方尊重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