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星期三

【大埔狗仔追車】多多回家了! 主人釋懷:3時也睡不着

2016-02-02 16:38:00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01.com/%E6%B8%AF%E8%81%9E/5471/-%E5%A4%A7%E5%9F%94%E7%8B%97%E4%BB%94%E8%BF%BD%E8%BB%8A-%E5%A4%9A%E5%A4%9A%E5%9B%9E%E5%AE%B6%E4%BA%86-%E4%B8%BB%E4%BA%BA%E9%87%8B%E6%87%B7-3%E6%99%82%E4%B9%9F%E7%9D%A1%E4%B8%8D%E7%9D%80


經過一夜奔波,小狗多多終重回主人身邊。 (鄧栢良攝)
昨晚一段小狗追車片段在社交媒體瘋傳,網友既發揮守望相助精神拯救走失的小狗多多,亦擔心多多是否遭狗主遺棄。車主今早現身解釋事件,但仍未平息事件。01記者獨家拍得多多今午回歸照片,主人表示:「牠之前試過走失一兩次,但都能尋回,昨晚不知為何找不到,擔心得凌晨3時也睡不着!」
愛協:追車屬正常行為

狗主劉先生表示,昨晚小狗多多走失後,已立即四處搜索,「找到晚上11、12點也找不到,於是報警」。警方表示,在小狗追車片段瘋傳前,已接獲報案,交由重案組跟進,案件列作求警協助。今早有人將小狗多多帶到警署,表示希望交回狗主,警方遂聯絡愛護動物協會。該會派員到警署,與警方一同將多多送回主人位於大埔村屋住所,對於網友擔心小狗遭拋棄,警方指是「很大的誤會」。
愛護動物協會職員與警方一同護送多多回家。 (梁銘康攝)
愛協職員受訪時指,多多經檢查後證實健康良好,居住環境亦有遮蔽的位置。職員表示狗追車屬正常,曾見過在梅窩居住的狗隻為歡送主人「追到出碼頭,但牠懂得自行回家」。被問及小狗在馬路上奔跑會否危險,愛協職員指狗隻有能力過馬路,也指部分狗隻喜愛追逐某種顏色或氣味的汽車。

狗主:生性活潑 曾走失數次

狗主劉先生對尋回多多感到高興,並指多多生性活潑,「之前也試過走失一兩次,但都能尋回,昨晚不知為何找不到,擔心得凌晨3時也睡不着!」劉先生表示多多是唐狗,還未夠1歲,之前也試過追着別人的車跑,他並不知道多多昨晚追車片段引起軒然大波,並感激網友照顧多多,「有人幫牠洗澡」,說罷便將多多重新綁在家門位置。經過一夜奔波,多多面對陌生的記者,仍然精神奕奕,不時擺尾。大埔網友齊心救狗事件,終告一段落。
多多昨夜的追車片段,一度引起棄狗疑雲。 (大埔 TaiPo facebook專頁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