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星期日

狗女闖路軌 捱撞重創

《東方日報》,2016/2/24

狗女闖路軌疑被列車撞重傷。一隻年約九歲唐狗女,前晚深夜出走,闖入港鐵西鐵線錦上路站路軌內,期間疑被一列埋站列車撞倒,列車車長通知控制中心,月台職員落軌將受傷流血的狗女抱回月台,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將狗帶走救治,證實盆骨嚴重受傷,愛協人員藉晶片資料尋回狗主,受事件影響,現場列車服務一度受阻逾半小時。

西鐵線受阻

現場港鐵西鐵線位於元朗八鄉的錦上路站,前晚十一時許,一列往屯門的列車,駛入錦上路站一號月台上落客時,疑撞倒一隻闖入路軌的唐狗,列車離站後,車長通知車務控制中心,指懷疑有狗隻闖入路軌。控制中心隨即通知從後駛至的列車減慢車速,同時派出職員協助,適時尾隨列車慢駛而至,車長發現有狗隻倒臥路軌,遂亦通知控制中心,並在列車駛入月台前煞停,通知乘客由頭卡車廂經月台離去。

至昨凌晨零時,數名月台職員走落路軌,將唐狗抱返月台,有職員見牠受傷流鼻血,手腳輕微郁動,似傷勢頗重,遂撫摸望減輕牠的痛楚。消防員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報到場,其後狗隻由愛協人員送到位於灣仔的中心由獸醫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