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星期日

暖爐起火 情侶無懼救五貓

《東方日報》,2016/2/5

灣仔一對貓癡情侶,昨凌晨開電暖爐為五隻波斯貓取暖後,隨即將暖爐放入雜物房,疑因發熱線餘溫燃着雜物起火,情侶愛貓情切,冒險將愛貓放入寵物袋一併逃生,雙雙吸入濃煙不適送院,愛貓安然無恙。

現場是莊士敦道卅五號利文樓一單位,男傷者姓霍(五十七歲),其女友姓趙(三十三歲),兩人愛貓如命,飼養五隻波斯貓。據悉,他們於數月前遷入,與霍同齡兄長同住。昨凌晨三人同在屋內,因天氣寒冷,有人擔心貓兒着涼,開着電暖爐取暖,及後將暖爐放入面積約五十平方呎的雜物房。

兩人吸濃煙不適送院

至凌晨一時許,霍發現雜物房着火,黑煙湧出,三人因火勢蔓延,來不及撲救,由霍兄致電報警。霍在火光熊熊下,顧慮愛貓安危,偕女友將牠們逐一放入寵物袋內,然後才衝出火場。消防員趕至開喉,花十多分鐘將火救熄,屋內嚴重焚毀,大廈內九名住客自行疏散。

霍及趙女逃到街上後,俱因吸入濃煙感不適,由救護員送院治理,愛貓獲鄰居答應代為照顧。消防員調查後,懷疑剛關掉的電暖爐,發熱線仍有餘溫,疑將靠近的雜物燃着肇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