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立法會動物福利小組委員會 飲食界張宇人任主席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2/16/%e7%ab%8b%e6%b3%95%e6%9c%83%e5%8b%95%e7%89%a9%e7%a6%8f%e5%88%a9%e5%b0%8f%e7%b5%84%e5%a7%94%e5%93%a1%e6%9c%83%e3%80%80%e9%a3%b2%e9%a3%9f%e7%95%8c%e5%bc%b5%e5%ae%87%e4%ba%ba%e4%bb%bb%e4%b8%bb%e5%b8%ad/



【動物專訊】「有關動物福利及殘酷對待動物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召開首次會議,在選主席時,建制派和泛民派分別提名自由黨張宇人及公民黨毛孟靜。在討論「主席政綱」環節時,毛孟靜強調香港現在很多法例過時,「包括撞死動物不顧而去,不包括貓狗和馬騮」,以及希望能爭取動物警察。張宇人則拒絕發言。經投票及抽籤後,張宇人當選委員會主席。

民主黨黃碧雲問張宇人關心食物工業,「動物在他眼裡是否食物?」張宇人則說:「這些問題,不用答吧。」結果兩人均得4票,在抽籤下由張宇人當上主席。

在選副主席時,公民黨毛孟靜和工聯會麥美娟又再次各得4票,經抽籤後由毛孟靜當選副主席,但負責抽籤的張宇人在抽到她時爆了一句:「真的不好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