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星期四

野豬女闖機場 4特警生擒

《蘋果日報》,2016/12/21

野豬想變「飛天豬」,點知變成「慘慘豬」!一隻成年雌性野豬昨午離奇闖進赤鱲角機場,機場職員恐危及航機升降報警,結果野豬難敵機場特警盾牌陣被制服,更招致血光之災。事隔4小時,另一隻野豬接力闖機場,最後跳海逃去。

昨午2時18分,該頭雌性野豬出現在赤鱲角機場,在停機坪近W69位置對開自由狂奔,似欲與飛機鬥快,警方接報後大為緊張,派出多名機場特警手持盾牌趕抵,野豬眼見來者不善,轉身就跑,4名特警持盾牌追捕,最後野豬被盾牌推倒,未及掙扎,再被3個盾牌按在地上,當場口鼻淌血,乖乖就擒,最後由漁護署抬走。

另一野豬跳海逃走

至傍晚6時許,有人在同屬禁區的機場碼頭對出海堤,發現另一隻野豬閒蕩,左顧右盼,警方及其他人員前往欲圍捉野豬時,機警野豬馬上跳海逃走,不知所終。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被捉受傷野豬為成年雌性,身長1米,重50公斤,被送往新界北動物管理中心檢查。至於野豬為何能闖入機場,網民議論紛紛,最多人懷疑「隻野豬識游水」,亦有網民同情牠遊機場變浴血收場,「真係慘慘豬!陰功豬!」

機場警方人士表示,關注野豬是如何能闖入屬孤島兼有重重鐵絲網保護的機場跑道停機坪禁區範圍。因野豬若在機場跑道亂跑有可能會影響航班升降安全,當局會留意保安鐵絲網是否有破洞。機管局回覆指,該局於昨午2時15分,發現一隻野豬在機場禁區停機坪範圍,職員立即上前追趕,機場特警其後出動,將野豬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