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星期日

四米蟒遊荃灣 蛇王:未見過咁大條

《東方日報》,2016/12/15

寒冬未來,蟒蛇懶冬眠!一條逾四米長雌蟒,昨凌晨在荃灣青山公路「夜遊」搵食,途人發覺恐怕牠被車輛輾死,立即報警求助,「蛇王」亦奉召到場捕捉,由於蟒蛇粗如成年人大髀,且張牙吐舌極為生猛,蛇王不敢「輕視」,經過人蛇角力,始將其制服「封口」,需要三人合力抬走。

昨凌晨一時許,一條逾四米長巨蟒,在荃灣青山公路汀九段一間酒店對開路面蠕動,途人目睹擔心車輛駛經時,將牠輾成「蛇餅」,立即報警處理。警員到場查看,只見蟒蛇懶洋洋攤在慢線上休息,警員不敢貿然驅趕,惟有將慢線封閉,並在旁「守護」,然後通知蛇王到場協助。

生猛吐舌 體形大需三人抬走

其後,「蛇王海」漏夜趕至,只見蟒蛇沿馬路爬入草叢,又藏身水渠內匿藏,蛇王一個箭步走近水渠,隨即施展「擒拿手」將其捉住,由於蟒蛇又長又粗,且張牙吐舌,因此不敢掉以輕心,終於經過人蛇角力後,始將其馴服,按在地上乖乖就範。蛇王再用膠紙封住蛇嘴,再用雙層布袋才能將蛇套住。由於蟒蛇體形較大,加上可能剛吃飽,蛇王需與兩名警員,合力始將蛇抬進警車載走。

蛇王表示,遭生擒蟒蛇屬緬甸蟒,雌性,估計已年屆半百。他笑言:「捉咁耐蛇都未見過咁大條!」他又指,一般蛇於攝氏十度以下寒冷天氣才冬眠,因昨日未算太冷,仍可見到蟒蛇出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