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星期四

電線焚宅 古代牧羊犬獲救

《蘋果日報》,2016/12/13

堅尼地城山市街一住宅單位,昨凌晨疑廚房抽氣扇電線短路起火,附近住客見狀報警,由於戶主不在家,其飼養的兩頭英國古代牧羊犬險葬身火海,幸消防及時入屋救出。兩狗白毛熏黑,愛協人員其後到場接走牠們暫代照顧,稍後交回狗主。
現場為山市街15號文豪花園一單位,昨凌晨2時許,附近鄰居發現該單位冒煙,報警求助。消防到場破門入屋,約25分鐘將火救熄,火警期間疏散約50名居民,無人受傷,經調查後疑單位廚房抽氣扇電線短路引致火警,並無可疑。

灰白狗毛熏黑

消防在單位內救出兩頭戶主飼養的英國古代牧羊犬,灰白色的狗毛被熏黑,獲救後瑟縮一旁,警員遞上食水讓兩狗飲用。由於未能聯絡到戶主,愛協人員到場將兩犬接走暫代照顧。愛協表示,兩狗已成年,一男一女,植有晶片健康良好,稍後會交回狗主。

英國古代牧羊犬幼年時毛髮是白色及黑色,成年後是白灰色,身重可達60、70磅以上,需要大量運動。雖然長毛不易打理,但毛茸茸的樣子十分可愛,性格友善、親切,敏銳及忠誠,令牠們深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