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4日星期六

波子料周六提早出院 證實無染狂犬病 料回藥房續做店長

2017-10-13 18:22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港聞/125543/%E6%B3%A2%E5%AD%90%E6%96%99%E5%91%A8%E5%85%AD%E6%8F%90%E6%97%A9%E5%87%BA%E9%99%A2-%E8%AD%89%E5%AF%A6%E7%84%A1%E6%9F%93%E7%8B%82%E7%8A%AC%E7%97%85-%E6%96%99%E5%9B%9E%E8%97%A5%E6%88%BF%E7%BA%8C%E5%81%9A%E5%BA%97%E9%95%B7
觀塘安達邨藥房貓店長「波子」早前疑因被投訴傷人,被漁護署要求隔離七日,證明沒有感染狂犬病,但「波子」隔離期間身體狀況轉差,不肯吃喝,一度需吊鹽水。

「波子」主人蔡先生今日(13日)透露,波子健康情況已轉良好,連日來的檢驗亦顯示牠很健康,沒有感染狂犬病,如情況樂觀有望明天(14日)提早出院。他續指,房屋署及管理公司均有和他溝通,協調後相信沒有抵觸租賃條例,蔡生預料牠能返回藥房繼續當貓店長。
波子是藥房貓店長,深愛街坊愛戴。(受訪者提供)

觀塘安達邨藥房貓店長「波子」早前被投訴抓傷人,更驚動漁護署前來「捉貓」,引來全城關注,大批網民和街坊均為「波子」抱不平。漁護署早前就應允,如「波子」觀察期間確認沒有感染狂犬病,並通過檢疫程序,會於觀察期結束後把牠交還畜養人。

主人蔡先生今日接受訪問時,透露波子的最新狀況,指牠康復進度良好,有望提早回復自由身:「獸醫證實完全好健康;漁護署每日都會落去做檢疫,都好理想滿意,完全無問題,如無意外聽日就可以出來同大家見見面!」至於何時會全面回歸藥房「崗位」,他指要視乎牠實際情況:「因為佢從來未試過離開我咁多日,所以睇下佢適唔適應先。」
「波子」康復進度良好,最快明天可離開診所。(鄺俊宇提供)

至於公屋的商用租戶是否可養貓。他承認,房屋署職員及管理公司均有接觸自己:「我解釋佢只係跟埋我返工,放工就會走,而且係間唔中出現。」經協商後,各方相信並無抵觸任何租賃條例,換言之「波子」日後可繼續在藥房「巡邏」。

就一宗由警方轉介的觀塘懷疑貓隻傷人個案,有關貓隻的狂犬病隔離觀察已於今日(十月十三日)正式結束。經本署人員檢查後,該貓隻現時身體情況良好,觀察期間並沒有出現狂犬病病徵。漁護署已通知其畜養人可前往私家獸醫診所自行接回該貓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