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星期六

羊還是狗?元朗有食肆傳賣狗肉 該店FB否認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10/27/%E7%BE%8A%E9%82%84%E6%98%AF%E7%8B%97%E5%85%83%E6%9C%97%E6%9C%89%E9%A3%9F%E8%82%86%E5%82%B3%E8%B3%A3%E7%8B%97%E8%82%89%E3%80%80%E8%A9%B2%E5%BA%97fb%E5%90%A6%E8%AA%8D/
今日網上瘋傳一張疑似烤狗的相片,並指是元朗金輝徑的一間食肆正在買賣,但亦有網民認為是羊肉。究竟是狗肉?還是羊肉,本報正嘗試聯絡該店,該店則在日前於網上出帖文否認賣狗肉。

動物生命糾察隊今日在fb貼文,指元朗金輝徑一間食肆門口的相片,其中一張見到有一隻疑似成年犬坐在一張摺枱上,另一張則見到一隻已失去頭、爪的動物屍體被人放在枱上,狀甚恐怖。有許多網民留言指有關店舖附近經常有狗慘叫,質疑是在販賣狗肉。

糾察隊呼籲元朗區居民留意金輝徑一帶,尤其是食市後巷的垃圾筒有否出現動物殘肢,並留意會否有動物慘叫聲。

本報嘗試聯絡該食肆查詢,惟電話未有人接聽。而該食肆在網上澄清,指「本店一定絕不可能羊腩煲是用狗肉煮的,我們的羊腩煲是極受歡近,不知是否因這原因,被人公然抹黑,捉弄我們,今日已有警員來查我們的羊肉,上年也是,大家請想想誰會那麼大膽公然放兩隻煮熟了的狗,放在大門口,那兩隻是黑草羊,各位可以問問警方調查後得出的結果,我們小店老闆一直都只想將他最喜愛有質數的食物推廣開去。」

另外,該店店東的女兒也網上指那是誹謗,會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指事件令到負責人一個星期要去三次到食環署及警局落口供,生意冒受損失。她又強調家裡養了一隻八哥十多年,而狗吠聲是旁邊的洗衣舖史立沙傳出來,該小狗名叫「小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