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星期六

天水圍縱火案慘劇再發現狗屍 善終公司協火化 貓狗尚未出院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10/06/%E5%A4%A9%E6%B0%B4%E5%9C%8D%E7%B8%B1%E7%81%AB%E6%A1%88%E6%85%98%E5%8A%87%E5%86%8D%E7%99%BC%E7%8F%BE%E7%8B%97%E5%B1%8D-%E5%96%84%E7%B5%82%E5%85%AC%E5%8F%B8%E5%8D%94%E7%81%AB%E5%8C%96/
再見寵兒協助何太的狗狗及貓貓火化。
圖片為再見寵兒提供
再見寵兒協助何太的狗狗及貓貓火化。愛協亦派出督察協助。 圖片為再見寵兒提供

《動物專訊》上月慘被縱火導致廿隻貓狗死亡的天水圍廈村戶主何太,許多熱心讀者及各界人士均送上關懷及問候。何太目前心情仍未平伏,而最近亦在善終公司「再見寵兒」及愛護動物協會協助下,協助何太將三具貓狗屍體善終火化,再見寵兒亦免費協助何太。至於在縱火案中生還的八隻狗、十四隻貓,目前仍在愛協休養,其中黑唐狗蚊蚊眼睛仍受濃煙焗傷、另一隻狗狗小黃則需截肢,但何太稱小黃仍很堅強,每天要洗傷口,雖然很痛、仍不叫出聲,只在流眼淚強忍。同時,何太透過本報感謝各界協助。

動物善終公司「再見寵兒」負責人Calvin Yau表示因看到本報知悉何太情況,深感她面對困境及慘,故希望出點綿力協助。他們早前陪同何太一起前往火災現場,再發現多一具燒餘一半的狗屍,狗屍更被纏在鐵絲網底,再見寵兒及愛協需翌日再派員及工具,才能取出狗屍。何太坦言,在未找回該狗狗的屍體前,經常感到心有餘悸,每晚都覺得很涼,找回後才感到平靜一點。Calvin表示,目前已將三具貓狗屍體火化了,費用全免;他們亦將於10月21日下午替何太死亡的動物進行悼念誦經儀式,希望心靈上的安慰,亦歡迎各界人士出席。同時,SPCA今次動用了「灰姑娘基金」協助何太貓狗的醫療開支,所有費用全免。

如欲捐款與何太,可直接存入以下銀行戶口(本報並不代收)
何太的私人戶口
012-819-1-005187-4
(中國銀行 Cheung Y**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