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網上聯署6.5小時逾3.4萬人撐波子 鄺俊宇促漁護署停止無理拘捕

2017-10-10 00:3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港聞/124707/%E7%B6%B2%E4%B8%8A%E8%81%AF%E7%BD%B26-5%E5%B0%8F%E6%99%82%E9%80%BE3-4%E8%90%AC%E4%BA%BA%E6%92%90%E6%B3%A2%E5%AD%90-%E9%84%BA%E4%BF%8A%E5%AE%87%E4%BF%83%E6%BC%81%E8%AD%B7%E7%BD%B2%E5%81%9C%E6%AD%A2%E7%84%A1%E7%90%86%E6%8B%98%E6%8D%95
觀塘安達邨一間藥房的貓店長「波子」,上周六因抓傷一名男童,被漁農自然護理署「預約拘捕」,惹起廣大網民不滿,隨即開facebook page作聲援。

關注動物權益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昨日(9日)下午5時發起聯署行動聲援「波子」,截至昨晚11時半,已有逾3.4萬人聯署,為貓店長波子打氣。他表示將會把聯署交給漁護署,要求當局停止對「波子」的無理拘捕行動。
「波子」現正於獸醫院留醫。(被訪者提供圖片)
(被訪者提供圖片)(被訪者提供圖片)(被訪者提供圖片)(被訪者提供圖片)(被訪者提供圖片)(被訪者提供圖片)(被訪者提供圖片)
要求跟進是否濫告
鄺俊宇批評,今次事件十分荒謬,認為「波子」在藥房多年,深受街坊愛載,從未傷過任何人,現時街坊們均相當擔心波子安危。他得悉漁護署會到藥房「預約拘捕」,已去信漁護署署長,要求跟進事件有否涉及濫告,並要求署方停止對「波子」的無理拘捕行動。
有人於網上聯署聲緩「貓店長」波子。(網上圖片)

據悉,「波子」這兩天被迫留在家中,心情大受打擊,除了拒絕進食及喝水,昨更數度嘔吐,主人蔡先生牠去向獸醫求診,昨晚波子仍不願進食,蔡指牠需要留在獸醫診所觀察。
聯署「要求漁護署方撤銷『拘捕』貓店長波子」網址:
https://goo.gl/forms/pVTrVtERzvLlem7i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