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星期一

貓店長「波子」健康回歸

《蘋果日報》,2017/10/15

藥房貓店長「波子」早前被指弄傷內地男童,一度遭漁護署「預約拘捕」,幸好最終獲酌情容許牠在獸醫診所接受治療及隔離,至昨日完成檢疫程序證明波子健康後,波子昨晨終於可以返回安達邨的藥房「當值」及與弟弟甘比重逢,店員及街坊同感欣慰,只望波子能快樂無憂繼續生活。

藥房職員洪先生表示,昨晨把波子接回店舖時,發現牠瘦了很多,幸好精神已轉好及恢復了食慾。

波子在藥房巡視一輪後,隨即享受職員預先準備好的貓糧,並到貓廁所小便。

藥房貼告示提醒勿亂摸

記者抵達藥房時見到波子已躺在近貨倉高位的紙皮箱上休息,其間不斷有街坊探訪牠及拍照,每當有人叫牠名字,牠亦有睜開眼回應。由於波子對陌生人仍有戒心,其弟弟甘比昨成為親善大使,負責招呼小朋友,甘比任摸唔嬲,藥房氣氛熱鬧。藥房多個當眼處則張貼告示,提醒顧客不要胡亂觸摸波子。

不少小朋友昨特意到藥房探望波子,並為波子被指咬人抱不平,讀中一的余同學強調平日有很多小朋友與波子玩及撫摸牠,但從未試過被波子襲擊,故他深信波子是清白的。

一直撐波子的立法會員鄺俊宇則表示,7萬人聯署救波子是一個奇蹟,大家的共同願望是波子平安歸來。但鄺關注近日有另一宗貓店員同被搜捕的案件,同樣是藥房貓疑因被人誤踩中尾巴而抓傷婦人,婦人遂向漁護署投訴,署方亦正考慮預約拘捕。

鄺俊宇表示,不再希望有貓主因未經查證的指控而動輒得咎,而漁護署「動物監」政策和對貓主作出檢控的問題亦值得關注,故他已於立法會提交議題準備作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