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星期六

灣仔休憩用地研究延明年進行 楊雪盈:程序混亂、表示失望

週五 2017-10-20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52817
灣仔區議員楊雪盈當選後,在議會提出政綱中改建大坑蓮花宮花園為寵物公園,在議會遇上阻力,變成須先就區內整體休憩用地作研究。惟小組工作及草擬招標文件程序拖延,須待下一年度再進行研究。楊雪盈對此表示失望,認為程序混亂、不合理及不透明。

楊雪盈去年將自行進行的改建大坑蓮花宮花園為寵物公園文件提交區議會,但遭鄰區新民黨區議員李文龍反對,議會決定先就區內整體休憩設施進行研究,小組主席由李文龍擔任。9月份的會議中,灣仔民政處僅擬備一份粗疏的報價單,未有詳細的招標文件,會上通過須重新撰寫並傳閱通過。

楊雪盈在傳閱期間提交修訂,秘書處則就修訂內容及原內容再次傳閱,修訂在未有收到議員回覆下並視為否決,楊雪盈提出抗議,結果招標文件須待昨日(10月19日)會議上討論
會前秘書處提交修訂後的工作時間表,指時間趕急,未必能在本財政年度(2018年3月31日前)完成工作。秘書處的呈枱文件及電郵的文件有修改,議員一度就此爭議逾半小時。
工作小組主席李文龍(左)

對於是否繼續推行項目,民建聯區議員周潔冰指研究一定要做,申請來年度的撥款亦不是問題。區議會主席吳錦津則指如項目在本年度未能完成撥款,不能順延使用來年度撥款,認為如時間趕急,便不應在本財政年度進行。主席李文龍則多番引導民政處職員,回應「在未有撥款下是否能推展項目」的問題,不欲本年度推行態度明顯。會議情況頗為混亂,議員在未待主席指示下便發言,部份討論更是未有「開咪」進行,出席的民政處代表亦須時頗長才能具體回應議員提問。
民建聯區議員周潔冰

楊雪盈在會上提出多項反建議,包括分拆單據以讓民政處有更多時間審批、縮減予學術機構的研究期,她指時間是否趕急應由投標學術機構決定,民政處已準備好招標文件,不應浪費其努力,一旦流標才改於下一財政年度推行。吳錦津及周潔冰重申不應趕急,最終主席李文龍裁決「大部份委員」的意見是留待下一年度推行。
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

楊雪盈在會後稱,對工作小組程序混亂、不合理及不透明表示失望,會繼續爭取區內爭建寵物公園。
灣仔區議員楊雪盈

灣仔區議會地區工程及設施管理委員會於今年通過預留20萬撥款,進行「灣仔區整體公園設施的需要調查」。研究就區內整體休憩用地需求作調查,並提出改善建議,亦會就康文署及楊雪盈提出的四個改建為寵物公園,包括灣仔峽公園、銅鑼灣花園、司徒拔道休憩處及蓮花宮花園進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