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海洋公園樹熊安樂死

《東方日報》,2017/10/18

抵港十個月即患重病的雄性樹熊「Sora」昨接受安樂死離世!海洋公園昨日傍晚宣布,去年七月從日本來港的Sora,在今年五月確診嚴重呼吸道感染,接受治療後身體變得甚為虛弱,至星期一身體機能更急劇衰退,即使繼續施行治療亦未能維持牠的生活質素,獸醫團隊基於人道理由,決定安排牠接受安樂死,解脫痛苦。

園方:已盡最大努力

海洋公園指過去數月一直為Sora提供廿四小時無間斷的紓緩護理,截至前日,牠的身體機能急劇衰退,即使繼續施行治療亦未能維持牠的生活質素,基於人道理由,決定安排牠接受安樂死解脫痛苦,又指有關決定獲日本大阪天王寺動物園、南澳洲克萊蘭德野生動物園及漁農自然護理署一致同意,亦符合動物園及水族館協會認可的安樂死政策。該園動物及保育部執行總監蔣素珊稱,各方已盡最大努力,惜未能避免此不幸事件,對此感到沉痛。

連同昨日離世的Sora,海洋公園在澳洲歷奇展館內原飼養三隻樹熊,其餘兩隻是來自克萊蘭德野生動物園的雄性樹熊「熙熙」及雌性樹熊「悠悠」,牠們在一四年十月來港,而Sora則是來自大阪天王寺動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