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星期三

八鄉唐狗女阿妹遭鎅眼 愛協:不尋常 警:證據不足

2017-10-24 23:43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E6%B8%AF%E8%81%9E/128229/-%E6%81%90%E6%80%96-%E5%85%AB%E9%84%89%E5%94%90%E7%8B%97%E5%A5%B3%E9%98%BF%E5%A6%B9%E9%81%AD%E9%8E%85%E7%9C%BC-%E6%84%9B%E5%8D%94-%E4%B8%8D%E5%B0%8B%E5%B8%B8-%E8%AD%A6-%E8%AD%89%E6%93%9A%E4%B8%8D%E8%B6%B3-
  • 【22:55更新】警方將案件改列發現受傷動物。

八鄉新佛香路發生懷疑虐狗事件,一隻唐狗女右眼眼瞼被鎅開,恐失眼球。狗主劉小姐指,家中一隻兩歲唐狗女「阿妹」右眼無故嚴重受傷,警方及愛協人員到場調查。愛協認為唐狗女的傷勢不尋常,但警方調查後,認為事件證據不足,將案件列虐待動物,後來改列「發現受傷動物」。愛協則表示,當立案後愛協職員會與狗主帶同受傷狗隻前往愛協中心,由獸醫為狗隻進行詳細身體檢查,現階段愛協正等候警方進一步指示。

劉小姐住所附近設有閉路電視,惟未知是否能拍攝到「阿妹」遇襲經過。 (楊婉婷攝)

接近傍晚6時,警方接獲報案,指一隻狗的眼睛受傷,派員到場調查。家住八鄉新佛香路、養有四隻狗的狗主劉小姐表示,受傷狗隻是一名兩歲的唐狗女,名叫「阿妹」,植有晶片,兩年前在回收場領養回來,「阿妹」哥哥亦一同被領養。

下午3時許,「阿妹」仍在家安然無恙,至4時許,劉小姐驚覺「阿妹」右眼瞼被鎅開,眼眶腫脹,恐失眼球,懷疑遭人蓄意傷害,遂報警求助。劉小姐表示,其住所附近山頭有山墳,不時有人前來除草,今日曾有一男一女將私家車停在家門前,拿工具上山清除積草,懷疑其間有人不當使用工具,弄傷狗隻。

劉小姐指,其住所附近有鐵絲網圍著,街坊亦是愛狗之人,與「阿妹」熟稔,惟家中狗隻不時會圍著鐵絲網向陌生人吠叫,亦可隨鐵絲網陣的小洞向外跑,「但阿妹好少跑出去」。她對「阿妹」傷勢感到心痛,「佢係最聰明架,一返到嚟我見佢眼度一條線(傷口)掹開咗」,又指當時見二人離開山坡時,曾拍打鐵絲網,稱:「嘩!啲狗好恐怖」。

警員到場截查該名男女時,女子不滿表示:「當我哋賊咁扮。」劉小姐指住所附近的閉路電視可拍攝到車路,惟未知是否能拍攝到「阿妹」遇襲經過,她指過往四隻狗未曾受傷,認為即使狗隻打架,傷勢也不可能如此嚴重。

愛協職員到場了解事件,認為「阿妹」的傷勢並不尋常,通知警方介入調查,惟警員以證據不足未刻立案,狗主正準備帶「阿妹」往附近獸醫診所救治。愛協發言人指,愛協救援督察今日亦有到場了解,發現受傷狗隻眼球傷勢不尋常,懷疑有虐待成份,故建議及希望警方開簿立案調查,當立案後愛協職員會與狗主帶同受傷狗隻前往愛協中心,由獸醫為狗隻進行詳細身體檢查,現階段愛協正等候警方進一步指示。
「阿妹」遇襲後右眼嚴重受傷,驚魂未定的牠依偎在主人身旁。(楊婉婷攝)
 劉小姐住所附近圍有鐵絲網,狗隻不時圍著鐵絲網向陌生人吠叫。 (楊婉婷攝)
警員接報到場了解事件。 (楊婉婷攝)
「阿妹」受傷前精靈活潑。 (劉小姐提供圖片)